(CP小剧场)平宁郡主的忧桑(齐衡X伯力)

写在前面:本看想写朱白,结果还是写了这对,之前太忙没赶上热度,看看能不能蹭蹭余热。一个半小时的产物,流水账一样的文字,就是圆自己的一个脑洞而已。所有衍生角色都在同一时空,京城系列,很樊牧,照裴是一个背景。

因为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我很久没有申明了,在这里强调:圈地自萌,不要舞出去,大家一看图一乐就好。

喜欢给我小心心和评论,谢谢!

---------------------------------------------------------------------




京城最近很流行一个词,头秃!

 

平宁郡主觉得自己很快就要秃头了。

 

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能让郡主忧心的就只有王府的小公爷,齐衡齐少爷了。

 

过去的二十年,齐少爷是平宁郡主眼中乖巧听话优秀的三好儿子,那个时候的郡主畅想给齐衡娶个好媳妇,生一堆孙子,自己享受天伦之乐。

 

然后,在小公爷二十一岁的时候遇见了盛家小六之后,小公爷憋了二十年的青春期叛逆期终于来了。

 

先不说齐衡对盛明兰一见钟情,认识三天就要跟人家“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更是在家里一哭二闹三上吊说凭什么明兰是庶出就不能进齐府,母亲这是赤裸裸的歧视,他要去跟皇上告状。

平宁郡主头疼的要命,自己就这么一个儿子,自然是不能让他出任何事情。但郡主从小要强,出身好,她的自尊是不允许她接受明兰这样的庶女的。在皇上的建议下,郡主取了个折中的办法,只要出身正统,只要齐衡喜欢,其他的她一概不干涉。

皇上拍案说郡主深明大义, 朕替齐衡欣慰。

 

不是,皇上你为什么这么高兴,齐衡娶妻跟您有什么关系吗?

 

皇后进门的时候看见皇上笑的又贱又荡,想起昨晚跟皇上秉烛夜谈的齐衡和刚刚出去的郡主,不禁为郡主捏了把汗。

平宁郡主,保重,要不跟您府里送点生发剂,相信您日后用得着。

 

郡主回家之后就接着给儿子寻摸媳妇,不是嫌弃李家女儿长的丑,就是嫌弃王家女儿个太矮,琢磨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合适的。

其实她本来心水裴丞相家的儿子来着,可惜被皇上抢先一步。

樊丞相家的儿子也不错,可是好像喜欢最高学府的牧尚书。

太医院的谢太医也可以,就是穿衣品味有点怪,万一把齐衡带偏就糟糕了。

黑盾组韩组长很优秀,就是武力值太高了,一个人能打齐衡三个,PASS!

 

即便齐衡不作妖了,郡主依然很忧桑。

 

皇帝陛下说郡主不仅要主持王府的家务,更要照顾齐衡,实在太过辛苦,朕身为齐衡的好伙伴,理应帮郡主分忧,于是特赐齐衡随身侍从一名,帮主郡主照顾齐衡。

 

郡主不明白为什么皇帝陛下会在意这种小事情,不过皇上既然发话了,她也不能不接受,一个侍从而已。

 

齐小公爷贴身侍从阿力,正式入住齐府。

 

三天之后,郡主就觉得不太对劲。

 

虽说阿力是齐衡的贴身侍从,可这也太贴身了,贴到一张床上去了。不为说小公爷说自己因为明兰身心俱疲,晚上不抱个东西就睡不着,这阿力长短肥瘦正合适,抱着睡舒服。

 

郡主说来人,立刻去城东的手工铺定制个阿力的等身抱枕。

 

抱枕送来的当天晚上齐衡就把抱枕扔了出来,说这做的什么玩意,晚上睁眼能吓死本少爷,拿走拿走!

郡主表示这阿力胡子拉碴的你抱着也不怕晚上做噩梦。

齐衡摸摸自己的下巴说阿力的小胡子多可爱啊!

郡主赶紧招手让不为把自己的药拿过来,她怕再聊下去自己就发病过去了。

 

抱枕局,齐衡胜利!

 

睡觉一事暂且搁一边。

郡主发现,与其说阿力是齐衡的贴身侍从,倒不如说是齐衡在照顾阿力。

阿力除了齐衡和不为,不怎么跟人交流。对于郡主的话也时常表现出不理解的样子,管家说是不是因为阿力不是本地人,郡主说这怕不是个智障吧。

他每天都会跟着齐衡去最高学府,两人回来以后就缩在齐衡的书房里,一待就是两三个时辰,有时候连饭都不吃。郡主派下人悄悄窥过窗,下人回复说小公爷在手把手教阿力写字,两人还有说有笑的,阿力时而蹦出几句他听不懂的话,可能是方言吧。

不为说小公爷心善,看阿力聪慧亲自教他习字。

管家说小公爷随郡主,就是见不得别人不好。

郡主说我怎么觉得你俩在组团蒙我呢。

 

身为一家的主母,郡主想着自己很有必要好好了解了解这个阿力。

趁着齐衡进宫的空,郡主把阿力叫到主厅,想会会这个不一般的侍从。

 

管家表示郡主就算阿力不是一般的侍从你也没必要让下人站满两边吧,搞的跟升堂一样。

 

郡主摆管家一眼说你懂什么,输人不输阵,首先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方。

 

阿力进来以后就看见两边密密麻麻的下人,一个个表情狰狞,有点像齐衡给他看的宗教壁画。

郡主看阿力泰然自若而且对这些下人都很感兴趣的样子,想着自己果然是担心对了,这厮果然不一搬。

“今天叫你来没别的事,就是跟你聊聊家常。”郡主摇着扇子,尽量摆出和善又威严的样子。

阿力抬眼想了想,像是在努力理解郡主的话,然后恍然大悟说既然没事我就退下了,齐衡还给我留了很多很多作业呢,说着就要走。

“等等!”郡主气的站了起来“本郡主让你走了吗?”

阿力说不是你说找我没什么事的吗,没事又不让走,你们这里的人真奇怪。

不能跟乡下人计较,不能跟乡下人计较,郡主默念我是有身份的人,深吸一口气,郡主继续说道“阿力是哪里人啊。”

“草原。”

看,回答的多么简单精辟,平宁郡主要掀桌子了。草原!哪里的草原啊,草原这么多我怎么知道你从东南西北哪个方向来的,况且你是一颗小草吗,你家客厅卧室都在草地上啊,不能说个具体的地点吗,你以为我地理学的很好嘛,你一个草原我就能精准定位你老家吗。

“我们经常在草原上游荡。”看,我们阿力多善解人意,还不忘为郡主解释一下。

于是郡主更暴躁了,你们是鬼啊,还在草原游荡。

郡主哐哐哐吞下下人拿来的药丸,心想果然难对付,本郡主从现在开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听说少爷一直在教你念书,少爷为什么要教你?”

“对了,这件事您能不能跟齐衡说说,话我是会讲的,你们说话我也能明白,就是这字太难写了,笔画太多,我不想学,让他别再教我了。”

郡主差点把手里的羽毛扇撕了,这个不识好歹的阿力,我们齐衡身为京城美男之一,有多少人抢着让我们齐衡教,你个下人居然嫌弃。

“少爷是为你好,多念书识字对你很有帮助。”怎么着也得向着自己的儿子,郡主表面冷静高傲内心波涛汹涌“有多少姑娘想找我们齐衡,齐衡都不搭理她们。”

“没有吧,我觉得姑娘们好像更喜欢最高学府的牧尚书。”

“你是我说我儿没有魅力还是说本郡主在撒谎。”

“我。。那个。。叫实话实说,这些女孩们说小公爷是有主的人了,她们再喜欢小公爷也不能觊觎别人的老公,这样是不对的。什么叫有主了?齐衡自己不就是主子吗???”

郡主觉得如果有画师给自己画像,她现在一定是头冒青烟,这个阿力段位极高,是披着喜洋洋外皮的灰太狼,跟她虚与委蛇打太极,装傻白甜,而且,效果甚好。

“阿力年纪也不小了吧,有没有想过成家,在府里有没有相中的人,有的话本郡主给你做主。”

“府里的话到是有一个,不过郡主能替他答应吗?”

“笑话,本郡主主持整个王府大小事务,有谁敢不听本郡主的话,你就说是谁,这儿这么多人作证,不管他是谁,本郡主保证帮你办成。”

“哦,这样啊,是您的儿子,齐衡!!!”

“谁?”郡主想我果然是年纪大了听谁的名字都像齐衡。

“您儿子,府上的小少爷,小公爷,齐衡!”

Bong!!!!!!!!!!!郡主觉得自己满眼烟花,这还没过年呢,怎么就放起鞭来了!

 

齐衡急匆匆的赶回家就看见自己母亲面如菜色双眼无神的瘫在椅子上,身边一群人围着抢救,阿力一脸无辜的站在大厅中央。

齐衡赶紧上前,见郡主无事又回过身围着阿力转了几圈,见他没受伤,一颗心才放了下来。

“母亲怎么了??”

“他问我府里有没有喜欢的人,她替我做主,我说我喜欢你,她就晕过去了。”

齐衡乐呵呵的搂着阿力说你这直球太生猛直接给我娘打晕过去了,我还没想好怎么跟她说呢你就坦白了,这下子咱们得赶紧准备婚礼了。

 

郡主醒来之后,便接到了来自皇宫的圣旨:齐衡文才兼备,品性优良,朕特赐与匈奴王子伯力结亲,十日之内完婚,钦此!!

 

郡主这才知道,阿力就是匈奴王子伯力。

其实齐衡一早看上的就是伯力,郡主太过强势,盛明兰就是一个幌子,为的是让郡主答应只要出身正就不干涉齐衡的婚姻。让伯力进齐府当侍从,一是为了两人能朝夕相处;二是让伯力提前适应王府的生活。这都是皇上和齐衡下的套,平宁郡主总算明白为什么那日遇见皇后时皇后那个同情的眼神,合着自己一直都在被算计。

 

但事已至此,这伯力虽说不符合郡主的要求,好歹也是可汗嫡出的大王子,血统正,况且对齐衡也是真爱,就勉强让他入府吧。

 

十日之后,京城美男齐衡与匈奴王子大婚。

大婚三日之后,齐衡奉旨出使草原,去见伯力的父亲。

齐衡临走说我这一去可能得三五个月,母亲就不要想念我了,我会带草原特产回来的。

 

小公爷轻飘飘的走,没带走一片云彩。

 

娶了媳妇的儿子泼出去的水,郡主觉得自己头更秃了,那个谁谁谁,把皇后送来的生发剂给我拿来。

 

今天的平宁郡主依旧很忧桑!!!

-----------------------------------------------------------------------------

对于昨天台历的事件我就不开麦了,说一点我自己的感想吧。有人说我就是坚信他们是兄弟送他们这个怎么了,我套一句以前听过的相声的词: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我们都是圈外人,里面究竟是什么样我们不知道,你以为他们是兄弟就能送双人台历;那我以为你是神经病我是不是就能把你送去神经病院?这就是自私,自我为中心,我追星高兴就好,蒸煮死活管我什么事。说白了就是粉里面的毒瘤,也希望各位太太保护好自己的作品,不要被这种人利用。

求个建议,下篇继续短篇,还是开个长篇???

评论-16 热度-372

评论(16)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来一口大饼 / Powered by LOFTER